close

我非常以我念的大學為榮。

但剛進去的時候例外。是離開學校之後才感覺學校的好。

醬說,有點像是老套的言情小說情結。但卻是真的。

 

大學ㄧ年級第一天,走進戲劇系的穿堂,

看到許多爭奇鬥豔的學長學姊,爭先恐後的扯開嗓門唱歌對詞說話,

每一個肢體動作無不在說:看我看我!看我看我!

張牙五爪的令人我這個小土豆非常驚恐 --- 媽媽呀!超想回家的!

那時還沒有周休二日,但是堅持每個周末都要回台中。(同學說我是要去洗腎嗎?)

如果要排練真的沒法回家,就會坐在女生宿舍外面的石階上哭~

學校在半山腰,腹地廣大人煙稀少,冬天的台北陰鬱多雨霧濛濛,

整個校園寂寞的像座鬼城!

畢業後,我說給同學聽,同學大笑說,結果你自己也變成鬼!

是的,只要進了戲劇系,都會變得伶牙俐齒口無遮攔胡言亂語的怪鬼!

哈~但是我喜歡!

 IMG_9349.JPG

今年大家是在東區的談話頭吃江浙菜。

(飯後我和小葳還跑去吃東區粉圓,也成功的勾引了這個已婚生子的良家婦女和大伙去唱歌!)

看到了一些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同學。大哥,雪螺還有貞潔,

我們的話題從劇本分析到男女朋友到結婚買屋,進階到現在是,生小孩帶寶寶!

雖是生活鎖事,仍覺得十分溫馨,我們這一群自認藝術的怪咖,也向柴米油鹽靠攏,

畢竟生活不是我們當初所想像的天真漫然;

不過在現實和夢想之間游泳掙扎,我們可都沒有偷工減料,酸甜苦辣一樣都沒少。

別人可能覺得我們是一群神經過度消耗的怪咖,

但是,看到一路上居然也有人一起,這不就是一種臭味相投的好險有你嗎?

親愛的同學,好險有你,我愛你們~~ 

IMG_9347.JPG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i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