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很奇妙的ㄧ年。很多久沒消息,久沒聯絡的朋友,都在今年出現。

偏執狂的潔癖使然,我ㄧ定得從今年一月說起.....

一月準備要過年了,居然接到導遊(個人暱稱)的電話,說想找大家聚聚。

導遊,高中時和我們一起辦校刊社的元老,瘋狂的迷戀紅樓夢,想著一些文學的春秋大夢,

搞到教科書不看淨看些課外的讀物,ㄧ天到晚請公假,然後每次都去英語數學補考,被留級威脅。(我不是單指他,我也是)

在前三志願的升學高中這樣子生活,現在想想,也真是不怕死的不簡單~~

這些輕狂的塵封往事,被記憶發了通告,又再上演了一遍。

導遊怎麼找到我們?

雖然高中是文藝青年,但是為了日後生活著想,導遊居然去考了警專!!!

是的!他是人民的褓母!高中時營養不良骨瘦如柴貌似吸毒的五十公斤,現在為了保家衛民變成 ---八十公斤!!!

體重是題外話,重點因為他是警察,所以很輕易就知道所有同學的狀態,

進入警察電腦的某個神祕的系統,輸入我們的名字,大家就ㄧㄧ現形! my god!

導遊雖然發福,但心思仍然細膩,特別選了小年夜的中午,台中知名的上海新樂園餐廳,和大家一起度過鼠年的最末ㄧ天。

真的是很厲害,見到了畢業之後就不曾見面的河馬!我問他:聽導遊說你在當六合彩的組頭呀!

他說,小聲一點,我怕警察會抓~~

大家都開他玩笑,說早知道要繼承家業當組頭,幹麻還去念什麼東海大學,浪費錢~~哈哈哈

還見到鐮刀頭,他的小孩都ㄧ歲多了!帶著太太一起來,

希望太太聽到我們席間談論的年少趣事,不要以為鐮刀頭交到壞朋友而跟他離婚~~

裡面最有聯絡的算是我和心妤了。心妤的弟弟也一起來,麻煩他充當司機囉!

上海新樂園的鯽魚很好吃,酒酿湯圓也很夠味,怎麼我覺得比在上海吃的還好吃咧?!

吃完當然是大合照,心妤嚷著說要帶奶奶來吃!

真的很棒!是不是因為老朋友見面,所以飯菜吃起來特別香甜?

最後,導遊豪氣去買單~~

我開玩笑的說再打包ㄧ份獅子頭和上海菜飯!

歐!向波麗士大人敬禮!!!向文華高中校刊社,歡呼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i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