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華高中,我那年有十七個班,為什麼跑出來個三年十八班?

因為一起製作畢業紀念冊的各班代表,大家感情太好,所有男生女生雜....不是,是自己組ㄧ班!

 

三年十八班是個美妙的大家庭,大家西哩呼嚕的攪和在一起,

在即將要大學聯考的緊鑼密鼓,我們仍向天借膽的揮霍寶貴時光,

中午一起吃便當,下午的課都請公假,晚上離開學校去夜遊,

在哪個電腦尚未普及的年代,我們傳紙條寫短信代替msn或ptt,

不放過一分一秒,就怕青春太短暫。

當然,ㄧ個升學高中生不太唸書是有他的壓力的,

別人我太不知道,我是腹背受敵,家裡爸媽念學校老師管,

但我仍在夾縫中求生存。

就像是數學老師在台上教函數數學,我在抽屜裡偷看白先勇的台北人.........

IMG_9362.JPG

十五年後,我真的再度成為台北人,在這都市工作生活失戀戀愛....

再度和久違的夥伴相遇,彷彿仍未遠離輕狂的高中生涯,

即使都有一些不同的人生經歷,但是只要見到彼此,當年如同當下,我們都未曾鬆手讓他走遠。

旺旺和當年的高中情人結婚生女兒,

大媽和馬來西亞老公,仍在自家的豐原江大房麵包店幫忙爸爸,

心妤在洛杉磯工作,喬在台北做室內設計,阿博在新竹園區工作,韓籍在內湖工作

我看著心愛的老朋友排排坐好,真有ㄧ種幸福的感覺,

我愛著他們,我愛著一起的歲月,永遠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i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