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七,當大家都還在放年假,我就要拖著行李飛寧波工作....

出發前一天下午還趕回台北,和奇勳還有弟弟,去看即將結束的蔡國強泡美術館展覽咧~

起飛前一小時,才在海南航空的櫃台前check in,急急忙忙的去換人民幣,

還把要給經紀公司的預告片光碟,在機場貼上郵票寄給玉琇.....瑣碎事一堆~

想到不能帶水果上飛機,還把放在袋子裡的蘋果香蕉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邊走邊往嘴裡塞!

而且明明已經要沒時間了,我的眼睛還是很不安分的往免稅商店裡看,腳步不由自主的挪移~

不行呀~會來不及呀~~

(小姐您好,請問往寧波嗎?請趕快上機....)

 

好不容易坐上了飛機,才發現是737的小飛機,座位也比一般窄,空姐的普通話也特別有力道!

以前的經驗是:請問要咖啡嗎?還是要清茶?請小心燙喔~

這次的狀況是:請問(重音)要茶還是咖啡?要咖啡?!把杯子遞過來~

以前是:請問需要柱侯雞蓉麵還是紅燒排骨飯?

這次是:要麵還是要飯阿?

是不是,不一樣的經驗和氛圍呀~但我還好幾次忍不住想笑場....

 先前在網路上得知,寧波的溫度大約是8度。今天因為回暖,不但台北出太陽,寧波也是一片光亮~

 

很有朝氣的下了飛機,迎向美麗的城市~

安檢,過了。體溫,過了。但是,海關問我,請問你的簽證章在那兒?

簽證章!?不是在台胞證上嗎????

怎麼回事?!

公安跟我說,張女士,請跟我來一下。民航局說,張女士,這證上沒有簽證!

簽證?外派我過去的單位,訂機票時沒跟我說呀!

你們在台灣的櫃檯,也沒告知我要簽證呀!

再說,我沒簽證還讓我上飛機!?什麼啦!內地這麼大,誰會知道哪裡有沒有落地簽!!!

在公安室,馬上打電話回台灣,結果大家都嚇到~一陣慌亂!!

然後,那個工工整整的公安進來說:張女士,你這證沒有簽證,所以,只有原機潛返!

潛返?!夭壽,我乾哪是偷渡客不成!

反正一番折騰,我也只好坐在公安室填單子畫押,一共七八張,一張一張寫.....

1445就要上飛機,現在已經1500了...是到底飛不飛?

機場廣播傳來:

各位旅客!因為航班飛機維安狀態還需一點時間,請您耐心等候,耽誤您的時間請多見諒~

最好是維安啦!還不是因為要原機潛返我才要等我寫完單!!!

整個飛機一百多個人熱熱鬧鬧的寧波話上海話,在等我一個偷渡客張女士啦!!!

空姐看到我,也意喻深遠的笑了....哎呀.....

回到台灣想想真荒謬。走太多路很熱,想把大衣收進皮箱...阿鳥ㄟ~

為什麼打不開!!!

不會吧!大陸公安鎖偷渡客的皮箱!!!哇~~~~(哭)

搞了半天才想到可以打電話問阿姨,箱子是她借我的!

阿姨大笑說:哈哈哈~沒有密碼呀!只要撥到000~~

吼~~

今天,什麼也沒做,到是坐了一天的飛機,所以,

請叫我海航一日空姐~  coffee ,tea or  張女士?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i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